close

 1319924418.jpg      

 

我的名字叫劉韋揚,畢業於中國文化大學,行政管理學系。求學階段,學業成績表現尚可,就學、生活的環境也是以大同區、士林區為主,大學期間為了擴展生活層面,開始打工的生活,看似簡單的加油站服務員的工作卻讓我學習到了察言觀色,也奠定助人服務的目標。

當兵時期,很幸運的在台北市政府勞工局就業服務處服役,藉此機會能夠服務民眾,瞭解公部門處理事情的流程。在台北市就業服務處裡,負責「就業啟航」的就業方案,從接洽廠商、服務民眾、送件核銷,這些過程也讓我了解公部門的行政程序,同時也累積許多寶貴的經驗。

結束台北市就業服務處服役後,緊接著投身就業市場,我進入台北市選舉委員會擔任行政人員,負責選務的流程,從市長及市議員登記、監印選票、送當選證書等,原來一場選舉活動背後,是需要各公部門間相互協調和分工,讓我更加瞭解組織層級節制和專業分工的道理。

  兩份在公家單位任職的工作,奠定自己未來想從事公職的心願。相信再當兵時訓練出來的抗壓性,以及具備解決問題的能力,未來在職場必能扮演好自己的角色。對於自己的生涯規劃,短程目標已累積工作經驗為優先,中程目標則是準備國家考試,期許自己未來也能成為正式的公職人員,為民服務。

 
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at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